长生果果子

我绕着梦想一路转
你看到了哪一段
不喜欢哪一段
都感谢收看

【伏黛】一纸传说

他们两个是同学_(:D)∠)_

前面的学生围成一团,叽叽喳喳的在说什么。看到他大家稍稍安静了一些,纷纷侧身让出一方空间。

于是他看到了躺在地上蜷缩着的那个女孩子。她的身边有两个格兰芬多正在试图扶起她来。

他对这个女孩子有印象。

并不是因为她是来自那个魔法自成体系神秘遥远的东方国度,也不是因为她是以智慧闻名拉文克劳学院里综合成绩拔尖,霍格沃兹差一点就超过他的第二名,更不是因为她异于常人的魔法能力。

那天他看见她一个人坐在图书馆的角落为一本麻瓜所著的童话落泪。

或许是因为太过专注所以她没有注意到他,落日最后的余晖透过窗子投在她的侧脸,将那滴在下巴上的眼泪折射出金色的光,与她发上垂下来的火红流苏交相辉映。

那真的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一个侧脸。

为一本毫不相干的书,而且是麻瓜著的童话书流泪,她也是他见过的最傻的人。

【她怎么了?】

刚刚一瞬间安静下来的人群里又开始喧嚷,拜良好的听力和总结能力所赐,他很快就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所以?你们就放任自己的同学这样躺在冰凉的石块地上?呵,真是绅士的作为。】他弯膝半跪动作轻柔地将那个女孩子抱起来,往校医院走去。

她太轻了。

身后声音如砖块掷来,冰冷坚硬,恨不得将人砸的头破血流才甘心。【喂,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知道那个女孩子不用魔咒和魔杖就能施展魔法吗?你知道她在草药课上生出的藤蔓会攻击人吗?她就是一个不祥的人!】

不祥的人……

他站定身子,冷笑一声。

【所以我要和你一样站着什么也不做?】

【斯莱特林什么时候也开始多管闲事了?】

【在我是斯莱特林之前,我是霍格沃茨的学生。】

【说的没错。】邓布利多从后面走过来,教袍垂地无声扫过地面,半圆眼镜后蓝色的眼睛不怒而威,许多人曾在这双眼睛里看见过海,平静的,或者其他。

【分院帽将你们分散在各个学院,不管是之前还是之后,你们都是霍格沃兹的学生。如果用有色眼镜来看人,只会看见自己想看的而忽略其他。】

刚刚扶起黛玉的格兰芬多女生哼了一声,

【你自己可以不做,但你不能不让别人也像你这样冷漠。】

对方哑口无言,涨红了脸。

  

  
  
如果再来一次,汤姆里德尔不知道会不会为了在邓布利多的监视下装出一副好好学生的样子,对那个女孩子施以援手。

有的时候他就是一个赌徒,此时此刻他赌的是什么,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

他算尽人心,却没有算到自己的。

   

【你最近的表现不错。】邓布利多背对着他,目光投向窗外,蓝色的眼睛不知道在看什么,还是什么也没有看。

【教授,我一直不能理解您对我的偏见从何而来。】汤姆里德尔也背对着邓布利多,握紧拳头又缓缓松开,最终给躺着的人拉了一下被子。

【你在孤儿院的表现可不是这样的……但你来了霍格沃兹之后,你就像换了个人一样。】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或许我应该对你改观了。】

汤姆里德尔暗暗地松了一口气,说起话来仍是滴水不漏。

【教授,人总是会变的。我感谢您将我带出孤儿院安排我到霍格沃兹来上学,无以为报只能发愤图强。】

邓布利多的目光从他的级长徽章上移开,意味深长【你能这样想是再好不过了。】

一道鲜红色的光从空中划过,福克斯飞到黛玉的床上,歪着头看她。汤姆里德尔下意识地握紧了他的魔杖——他的魔杖杖芯是福克斯的一根尾羽。

邓布利多转过身来,严肃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缓和,【你也对她感兴趣吗,福克斯?】

福克斯清啼一声,翅膀轻轻扇动了两下后换了个角度看黛玉,似乎对她的发饰非常感兴趣。汤姆里德尔抬起头,【教授?】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她的魔杖杖芯是琅玕木。】

【琅玕?】

【是东方中国传说中的的一种树,它的果实是凤凰最喜爱的食物。】

【……】

#我跟你说我当时就这个表情눈_눈#

黛玉是疼醒的。

腹部一阵一阵的绞痛使她猛然间醒过来,像是用一把刀在搅动,连带着心肝脾肺肾都搅在一起,又像是一把锤子,一下一下使尽全力砸下去。这一醒她额上立时出了一层薄汗,她本来肤色就白皙,此时脸上血色一层一层褪去,连嘴唇都白了。
全身的力气都用来抵抗疼痛,很快又被疼痛消磨殆尽,眼泪悄无声息的落下来,断了线的珠子一般。

【你醒了。】

黛玉躲在被子下,声音很轻,【这是哪儿?】

【校医院,我去请庞弗雷夫人。】

庞弗雷夫人很快就来了,并把汤姆里德尔和邓布利多都请了出去。

用她的话来说,这是医生与患者之间的事情。





   

再遇到她的时候,还是在霍格沃茨图书馆。壁炉里火舌舔舐木炭发出轻微的爆裂声,和翻动书页的声音混在一起,让人发困。

纸张因年代久远而发黄,字迹还算清楚:琅玕生长在东方的中国,翠盖葳蕤,果实似珠,可起死人而肉白骨。是凤凰最喜欢的食物。

他的眉微微一挑。

果然,邓布利多这只老狐狸。

他抬起头想活动一下酸痛的脖子,就看到了她 。
黛玉拔开塞子,面不改色仰头喝下里面的药剂,汤姆里德尔看着黛玉手中那瓶深红色的液体一点点减少,回想起之前喝过庞弗雷夫人给他的药,只剩下一种苦的要命的感觉,喝完吃多少颗糖都缓不过来的苦。
但她好像并不在意这些,就像是喝一杯白开水那样易如反掌。

不过她还是蹙起了细长的眉。

汤姆里德尔的嘴角忍不住弯了一下。

不知道东方人是不是都像她这般娇小,眉宇总是不经意间流露出与旁人不同的哀愁。

这种哀愁他不懂,这世间有许多的感情他不懂也不想去懂。他从未对任何人说起他的感情,他不愿意和那些人一样愚蠢地付出真心。

愣神之间,黛玉已经来到了他的跟前。与前几日脸色苍白不同,她今天看起来好多了。

她的眼睛很明亮,带着笑意和羞涩。

她对他无声的说,谢谢。

他的心猛地跳了一下。

百年以后,这也不过是年轻的黑魔王遇到心上人时的一纸传说,湮没在历史的长河里,等一个人来。







开学啦_(:D)∠)_

黛玉是来姨妈疼的晕过去,祝我们每一个小仙女都不痛。多喝热水别贪凉,有时候这件事对一些女孩子来说这简直就是酷刑。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ノ

评论(7)
热度(73)

© 长生果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