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果果子

我绕着梦想一路转
你看到了哪一段
不喜欢哪一段
都感谢收看

【伏黛】日出迟暮

【这一切本应该悄无声息地进行,只是这个人不知道因为什么事突然着了急,所以才露出马脚。诸位,投毒的人就是……】

话还尚未说完,答案昭然若揭,黛玉攥紧了手里的帕子泪眼婆娑,她在最后一刻出声打断了他:

【别说了。】

她的话音刚落,一个丫头站了出来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一边磕头一边说道:

【都是芳草的错,芳草不应该对林姑娘起怨恨之心,不应该在林姑娘的汤里动手脚,老太太,二爷,里大爷,一切都是我的错,与太太无关啊!】

她的额头由青变紫,很快流出血来。

多么戏剧性的一刻。

汤姆里德尔皱着眉头看了看端坐在上位衣着华丽的妇人,她的脸色由青变白,几分血色终于又回到了她紧紧抿着的唇上,使她僵硬铁青的脸看起来有了几分缓和。

【芳草,你说说你为什么对黛玉有怨恨之心?怨在哪里,恨又在哪里?】

【回老太太,那日太太令我去给潇湘馆送衣料,谁知潇湘馆的丫头雪雁不但不领情反而出言讽刺太太虚情假意送的是没人要的过时衣料,说林姑娘在家时穿的比太太送的强一百倍,我气昏了头,才一时……】

满屋寂静。

【混账东西!】宝二爷摔了茶杯,冲上去将跪在地上的芳草一脚踹倒,大骂道【你只不过是买来的丫头罢了,怎竟也敢起如此恶毒之心!主子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你来操心了!林妹妹待人处事都极为妥当,身边的人再不济也不会说这种混账话,你血口喷人!】

身边的丫鬟仆妇一拥而上将宝玉从芳草身边拉开,宝玉红了眼,四五个人也拦不住他,哭的哭骂的骂,场面一时极为混乱。

【都住手!】

老太太的话不得不听,宝玉绕是气极也一瞬恍惚松了力,丫鬟们将他劝回椅子上坐着,留下头破血流的芳草仍然跪在地上不断磕头。

【这件事与太太没有丝毫关系,太太毫不知情,都是我一个人干的!还请老太太,二爷不要责怪太太!】

【老太太,是我管教不周,才让下人生出这等恶毒之心。】贵夫人没有看黛玉,缓缓站起来跪在地上将身子伏低,双手交叠额头触地,作出一副温良恭谨认真的样子。【儿媳甘愿领罚,闭门思过。】

里德尔看着这场闹剧,嘴角牵起一个冷笑。

原来大家族的恩怨比剧场里面的戏还有趣的多。

【好孩子,你受苦了。】满头银丝的贾母没有理会跪在地上的贵夫人,牵起黛玉的手放在自己的手上摩挲着,满眼的慈爱。【你母亲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是我放在手心的明珠,悉心教养,断不得让她受一丁点儿的委屈。】

她浑浊的眼睛里流出眼泪来,也不擦拭,任它漫过岁月痕迹。

【你母亲是我最疼爱的孩子,她没福气早去了,好歹还留下个你让我还有个念想。】

黛玉的眼泪又落下来。

【本想着将你留在身边加以照抚,以慰你母亲在天之灵,宽我忧愁之心。没想到如今竟有人想害你性命,让我再尝白发人送黑发人之苦,真真是造孽啊!】

屋子里开始响起抽泣的声音。

【老太太,林姑娘,都别哭了,姑奶奶地下有知不知道怎么难受呢。】凤姐拭去腮边泪痕,语气悲切又坚定道【眼下这个丫头还请老太太定夺,免得教旁人说了咱们贾府闲话去。】

里德尔知道她话中的旁人是谁,对上黛的红眼睛,他心中一动。

这戏已尽尾声,这样呼之欲出的结局看不看都一个样子。

【既然犯罪的人已经招了她的过犯,那么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老太太,请按照您之前许下的诺言将酬金付给我。我先告辞了。】

【里先生,今日之事实属我家门不幸,多谢里先生破除奸计救我孩儿,老身愿多付十倍酬金来答谢先生。只是此事有损我儿黛玉清誉不宜外传,还请里先生对外不要多言。】

里德尔轻松的抓住了重点:十倍酬金,不要外传。

【好的,我不会将此事带出这个门。】

芳草不等面对她应受的刑罚,投了井。

王夫人面壁思过不得踏出房门。

这一切事情的受害者——姑苏林黛玉,从始至终没有人对她说一句,对不起。

但她对他深深行礼,无声道谢。

他原以为那一扇朱红大门关闭后再也见不到那位惹人怜爱的小姑娘,没想到半年之后,他在港口又看到夜夜入梦的她。

那时她的头上簪着一朵白花一颗珍珠外再也没有别的装饰,却愈发楚楚动人。

【你好,还记得我吗?】

【里德尔先生。】

【看来你还记得我。】

【……】

【你怎么在这里?不在贾府住了吗?】

【我……回家。】

【回家?回哪个家?】

【姑苏城。】

【你的外祖母还好吗?】

【她仙逝了。】

【啊,你别哭了,中国有句古话说生死有命,你应该好好照顾自己,节哀顺变。】

【先生要去往何处?】

【同你一处。】














凌晨01:39
一小时四十分钟。
敲了一个片段,我早就想敲了就是一直没空今天白天睡多了晚上又喝了维他柠檬茶嘻嘻嘻嘻(:3_ヽ)_

大体意思就是王夫人想着在儿子婚礼之前先把不喜欢的儿媳候选人之一的黛玉做掉【这什么形容词???】,结果被名侦探柯南(划掉)汤姆里德尔识破诡计,正当他要揭露真相时,黛玉阻止了他。然而事情还不够,王夫人身边的丫头此时此刻成为替罪羔羊,在贾母的干预之下一场大戏终落帷幕。
半年之后,贾母逝去,黛玉重回姑苏,途中遇到了命中之人……
真·剧情概括

题目来自许嵩先生歌词【我寻你千百度,日出到迟暮】日出迟暮
丫鬟名字【芳草萋萋鹦鹉洲】的芳草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ノ
好梦

评论(3)
热度(38)

© 长生果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