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果果子

我绕着梦想一路转
你看到了哪一段
不喜欢哪一段
都感谢收看

【伏黛】一世长安1.8

黛的书里夹了一朵花,如今再翻开书已经比纸还薄,勉强看得出曾经是一朵浅粉色的。

她仔细瞧着这朵花,已经不记得是什么时候随手夹进去的了。

这朵花的颜色渐渐艳丽,花瓣舒展,从一朵扁扁的黄色干花变成一朵新鲜的粉色小花,夹在她的书页间轻轻摇晃。

下意识地抬头,果然又是那个会法术的邻居,正站在他家的院子里训练他那只呆头呆脑的猫头鹰。

遥遥一望,两个人礼貌性的笑了笑。

从上次那只猫头鹰一头扎进自己的卧室开始,它就像是喜欢上她的房子一样,今天扎进客厅,明天扎进厨房。因为经常撞坏东西,累坏了紫鹃和雪雁。她也从一开始的紧张害怕慢慢习以为常。

猫头鹰呆呆的,飞进来之后也不知道回去,就只瞅着她。它的主人为了捡它回去三天两头往这边跑,每次来都带自己院子里摘的一束花。

就是这样摘,花园里的花也不见少。

猫头鹰展翅在天空上盘旋了两圈,一开始飞的很稳,第三圈果然又飞着飞着就歪了下来,不偏不倚扑拉一声落在她的秋千旁。

黛已经敢蹲下去摸一摸猫头鹰了。

【呆头呆脑的。】她嘴上嫌弃着,还是蹲下把猫头鹰头上的碎草一一摘下来。

猫头鹰倒也听话,安安静静的等自己头上的碎草被一只纤纤玉手摘下。

眼前投下大片阴影,遮住温暖的阳光,黛眯起眼睛往上看。一双擦的锃光瓦亮的皮鞋,往上是熨烫的妥帖笔直的裤腿,再往上是白色的衬衣,再再往上就看不清了,他背着光,与太阳的光融在一起。

【抱歉。】里德尔蹲下来,把手里的花递给黛玉【又飞到你这里来了。】

【不打紧,都已经习惯了。】黛玉接过花,放在鼻下轻闻,【这花真香。】

两个人站起来,或许是蹲的时间过久,黛玉眼前一黑,迸出星星点点的影子。里德尔抓住了她纤细的胳膊,黛玉腕上的镯子磕到他的腕骨,酸酸的,酥酥麻麻的痛。

黛玉放在膝上的书也掉下来,书页被风吹得哗哗作响,里面夹着的小花迅速褪色枯萎,花瓣被风吹得四散。

黛玉稳住神,里德尔松开她的胳膊蹲下去把书拾起来,他没有起身,拍了拍书上并不存在的土递给黛玉又去拾地上细小的干枯的花瓣。

【罢了,留不住的。】黛看着地上微微泛黄散落一地的花瓣,原来书里不止夹了一朵小花,花瓣干枯脱了花萼,这一落都掉出来。

【那可不一定】里德尔半跪着,掏出他的魔杖在空中一点一划,动作干净利索,说不尽的潇洒。【恢复如初。 】

他站起身来,把手伸向身侧的人,微微低头看着她。

【你看。】

里德尔的手骨节分明,手掌上托着重新聚集起来的粉色小花。

黛抬头看了汤姆里德尔一眼,又低下头去看书了。

她只觉得心砰砰地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书上的内容看了半天也没看进去,满脑子都是他的笑。






看完太太们的文,再次确定我只能写一些伏黛生活里面互动的小细节,就可能只是用文字来描述一两个画面,几句对话。然后积少成多让大家看到我心中伏黛夫妇的日常。再看看太太们的文,对比之下我就是一个老老实实过日子【雾】的小透明,实在是没有那种下笔生花的文笔。
心里想着什么,就写什么。
谢谢你们的评论,让我看到我这样简单幼稚的文也有人喜欢着。
在描写汤姆里德尔的时候,我真的真的不愿意去把他再往坏里写,即使他本身就是个黑魔王。在犯下更严重的错误时遇到黛,他的命运急刹车,然后安安稳稳的过有黛的日子。黛玉对他来说,太重要了。

书被打翻里面的花瓣飘落出来的情景,源于我之前爱往书里夹一些花花草草,有次翻旧书的时候里面飘出来好几张五毛和一块的纸币。_(:з」∠)_
猫头鹰:哼,我只是一只猫头鹰,不是呆头呆脑的猫头鹰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ノ
再祝521快乐~因为我今天更了两篇所以是双倍祝福,去表白吧,祝你们都能成功!

评论(10)
热度(99)

© 长生果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