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果果子

我绕着梦想一路转
你看到了哪一段
不喜欢哪一段
都感谢收看

【伏黛】爱的魔法1.3

天若有情亦无情,万丈红尘我等你。

黛在超市结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人。

他排在她的后面小声提醒她,隔着礼貌安全的一米距离,声音莫名的熟悉。

【你好,你买的猫粮忘记放到袋子里了。】

黛转过身道谢,抬眼的瞬间手里的糖罐子差一点脱了手。

他对她说,【我好像在哪里见到过你。】

放在现在来看再平常不过的搭讪。

如果很久很久以前,后来能如初见般简单。

黛摇摇头,将猫粮放到手提袋里。【不曾。】

两个人擦肩而过背道而驰的时候,黛玉突然被什么击中了一般,如同一道雷,先是闪电般照亮记忆里某个片段,复而炸响。

她打了一个寒战,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久到她自己都记不清楚是多久以前了——那个时候,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男孩子曾经对她说:

【这个妹妹我见过的。】

旁边有一道声音,透着慈祥与笑意,像一道青烟消散在耳畔,无边的真切。【又胡说了,你怎会见过她?】

【虽然没曾见过,但我看着面熟,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了。今日只当是久别重逢,也未为不可。】

她几乎是落荒而逃。

宝玉,宝玉。

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回家之后她就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眼睛望着窗外的天,耳朵里塞了耳机,一遍一遍的放歌,听了很久也没有集中注意力听清歌词是什么。

黑猫到门口迎接她,她也没有像以往一样去摸它的头。

傍晚六点钟,太阳敛了光和热。屋子里没开灯,只听见一声叹息,将满屋子的昏暗都寂寞。

有的东西会随着时间流逝,有的东西融在骨血里,与她一起长长久久的存在着。

宝玉,宝玉。

有关这个名字的只剩下一些零零散散的记忆片段了。

也仅仅是这些片段,就像最最锋利的刀子,她赤足淌过岁月的长河,踩到了就是一道难以愈合的伤口。

转换了时空身份,还是认得你的眼睛。

天完全黑了下来,黛玉从沙发上起身开灯,将新买的猫粮倒进黑猫的猫碗里,【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个口味,来尝尝?】

耳机里还在放着歌,她没有按下暂停键,歌声从小小的喇叭里传出来。

【我曾在意的你,想说声对不起,

年少时的任性,有些话伤人不轻。

  …………
  …………

我曾在意的你,给过太多悲喜,

承蒙时光洗礼,往事已云淡风轻。

…………
………… 】

黑猫闻了闻猫碗里的猫粮,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日子还得照样过,谁离了谁都得过下去。

【你看这片叶子,它在某一年从树上摘下来被夹进了书里,阴差阳错保留了这么久。

它本应该成为树的养料的。

等第二年的时候,又会有别的新叶子代替她,没有人应该记得这样一片叶子。

可是这片叶子她不枯萎也不褪色,所有见过她的人都以为她是一片新的叶子。】

黑猫跳到她的桌上趴下来,身子完完全全把本子盖住了。

黛放下笔,轻轻蜷起手指用关节叩它的头顶,

【你这是做什么,嗯?每次我写东西你都来歪着,平日里你怎么没这么黏我?】

黑猫眯着眼睛,一副要睡着的样子。

深夜敲键盘,不知所云了。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ノ

评论(6)
热度(48)

© 长生果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