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果果子

我绕着梦想一路转
你看到了哪一段
不喜欢哪一段
都感谢收看

【伏黛】一世长安1.9

我的一个盆友,她在一天晚上来我宿舍找我,我不在。等我回来之后已经晚上十点半了。
我去找她,我庆幸我听到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她。她突然问我,她有什么好的地方吗?
几乎在一瞬间反应过来,这姑娘要恋爱了吧?
我们两个聊到晚上十二点多,我失眠了两个晚上。
于是就有了今天这篇文。
当我反应过来的那个时候我的眼泪已经下来了。

我原来的名字,是叫做鹦哥的。在老太太的房里作二等的小丫头,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学着鸳鸯姐姐如何做事,我很佩服她的为人处事,心里暗暗地学习。

那天,府里来了林姑娘。

那天,老太太把我给了林姑娘。

丫头对老爷太太小姐们来说,就像一支发簪,一条帕子,可以随意赏的。尤其是像贾府这样的府邸,连老太太身边的鸳鸯姐姐也有小丫头。大家都是丫头的命,或许有的人命好成了某一房的姨太太,或许有人命不好转眼就投了井。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遇到林姑娘。

鸳鸯姐姐私底下同我讲,老太太极为疼爱这个小女儿,远嫁之后也时常念叨着。偏偏这个外孙女的母亲去了,要我一定要好生服侍着。

我瞧林姑娘,一言一行,一顾一盼,都像极了鸳鸯姐姐口中的贾家小姐贾敏。

【你叫什么名字?】
【回姑娘的话,奴家鹦哥。】

林姑娘想了一会儿,开口笑道【你头上的紫鹃花真好看,又穿着紫色的衣裳,以后我就叫你紫鹃吧。】

她给了我一个新的名字。
她给了我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

宝玉喜欢姑娘,姑娘也喜欢他。我知道自家姑娘的心意,也曾经试过宝玉的心意。

都是一片真心。

只是在贾府这样只有门口两个石狮子是干净的府邸,只有真心是没有什么用的。

越是这样繁华世家,越是肮脏。

命这种东西,不是我们这些凡人说的算,看得清的。

就像姑娘的姻缘。

姑娘她先是没了母亲,后来林姑爷也去了,孤苦伶仃一个人,偏生身体不好又多思多虑。

我只有加倍的对姑娘好。

我并不是林家的人,我也和袭人鸳鸯是一伙的。偏把我给了林姑娘使,偏偏她又和我极好,比苏州带来的还好十倍,一时一刻,我们俩个离不开……

我那日寻过去,姑娘正在怡红院拍门,我扶住她,她回过头来望着天,【……想是都不在了。怎么,你来了,哭什么?】
【我来找宝玉,他让晴雯给我送了两块旧帕子……可是他们,都不在了……】

【姑娘,我们回去吧,啊。】
【回去?】

【嗯,回去。】
【是该回去了。】姑娘一路上念叨着这句话,我几乎扶不住她,两个人在路上摇摇晃晃,好不容易走回潇湘馆,姑娘扶着门吐出一口血来。

那个傍晚,夕阳西下,将姑娘映了满身金光,仿佛她下一秒就要羽化而登仙。

我守着她,攥着她沾了血的帕子等她醒来。

她挣扎着醒来,又吐出一口血来。

宝玉成亲的那个晚上,是我恨透了他们的晚上。他同别的姑娘成亲,那些人竟然要我去!我去做甚么,替姑娘看他娶新人么?

【林奶奶,你先请罢!等着人死了,我们自然是要出去的,那用这么——】那用这么着急,让我去欺哄一个已经呆了的宝玉!我去了,还有谁来照顾我可怜的姑娘!

而我的姑娘,我拿来当妹妹的林姑娘,拿我当家人的林姑娘,她躺着床上,雪白的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

她拉着我的手说【好妹妹,我是不中用的人了!你服侍我几年,我原指望咱俩个总在一处,同始同终的,不想我……好妹妹,我化成灰也忘不了你的。】

我只能大哭。

我的姑娘,我放在心尖上照顾的姑娘,我以为我会一直陪着她直到很老很老的姑娘,竟然就要这么去了吗?

………
………

姑娘问我愿不愿意和她一起,我自然是愿意的。

不管她去哪里,我都要和她一起。我早已把她当成我的家人,我的姐妹。

我协助姑娘逃了老太太给她定下的婚事,如果说是大逆不道问下来,就先治我一个没有劝姑娘反而助她行此事的罪吧。

好在,成功了。

于是我们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那个老者的家乡。

在那里,许许多多的人都被姑娘吸引。

有一个人,他比所有人加起来都要喜欢我们姑娘。

我看得出来的,喜欢这种事是掩饰不住的。或者说,他对姑娘的感情比喜欢还要再多上许多。

他做了我们三年的邻居。

这其中有许多的事情发生。

有一天,姑娘突然问我,她好不好,好在哪里。

我几乎是一瞬间就反应了过来,看着姑娘慢慢红起来的脸,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我守着姑娘许久,她终于走了出来,走出那场名为大观园的梦。

终于有人看得到我们姑娘的好,终于有人晓得我们姑娘的心,终于有人知道我们姑娘是一颗怎样的明珠。

同时也很舍不得。

【姑娘,在紫鹃眼里你就是天底下最好的姑娘。】
【又要胡说了,这天这么大,我哪里就是最好的了。】

那个晚上姑娘同我讲了许多悄悄话,我也同她讲了许许多多的悄悄话。

我告诉她,她将要面对的是一份怎样的感情。

她听了点头,又告诉我她的想法。

她能说给我听,我很高兴。

姑娘待我,是当做姐姐来看的。

我们两个都失眠了。

再往后,又发生了许多事。

命运兜兜转转,终究将姑娘放在他的手心里。

【这缘分也忒长了些,隔着那样远的路,隔着大的海。】我使劲的伸开双臂比划着这条路的长度。

姑娘笑着来拧我的脸,然后把她的捧花塞到我的手里,她附耳过来低声说道【听汤姆说,拿得这捧花的人将来会获得幸福,紫鹃,谢谢你陪我这样久,见证我的幸福。】

我希望林姑娘能好,我希望她能够幸福。

里面确确实实的有我的心情,老母亲嫁女儿的心情。
不知道谁能体会我这种心情,于是就把这种心情写给紫鹃,码着码着,我就想抄板凳去砸人。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ノ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请给我提意见 ヾ(Ő∀Ő)ノ
【虽然我不一定会听hhhhhhhhhhh】

评论(7)
热度(100)

© 长生果果子 | Powered by LOFTER